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慰问暖警心 关怀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1-01-08 11:10:49    来源:临夏政法网

  1月8日下午,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政委谈建忠一行受余建厅长嘱托,带着厅党委和厅维权委员会对基层民警的关心关爱,与临夏州公安局督察支队支队长贺炯等同志一同深入广河县公安局亲切慰问两名在执法过程中受到不法侵害的民警,并送去了慰问金。

  慰问过程中,广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长禄简要汇报了县局开展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情况。对省厅党委关心关爱基层民警,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表示感谢。随后,省厅慰问组与民警进行了座谈,了解维护民警权威规定落实情况。对做好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谈建忠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减少执法瑕疵,从源头上防范不法侵害;二是要加强对《刑法》修正案中关于袭警罪的学习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警权不可侵、不可犯,对以身试法的行为依法敢于“亮剑”;三是要加强对民辅警公安业务和执法技能的培训,不断提高民辅警防范和处置不法侵害的能力;四是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一旦发生侵权案件要及时查处,及时抚慰,做好心理疏导。

  马长禄表态,将认真落实省厅慰问组要求,全力开展好县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