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东乡县司法局开展“送法律进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02:53:4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8日,东乡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县禁毒办在董岭中心小学开展了“送法律进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唐雷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加强中小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切入,结合具体典型案例进行了法律法规讲解;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对《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与青少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了现场解读。现场共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社区矫正法》《食品安全法》《国家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社区矫正法》等宣传书籍、手册150本,发放毛巾50条,拉画笔150支,受教育师生150余人。

  下一步,东乡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利、更专业、更全面的司法保护。(通讯员 马明忠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