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司法救助显真情 检察情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3:55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当广河县齐家镇黄家湾村刑事案件被害人、被害人家属拿到国家司法救助金5.6万元时,激动和感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党,感谢广河检察院领导对我们的帮助…….”12月9日,县检察院控申科全体工作人员到苏某福家中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5.6万元。

  苏某福因马某三交通肇事造成重伤一级,加害人马某三家中非常困难,无赔偿能力。苏某福因重伤无法外出打工,家里无其他经济收入,生活特别困难。向县检察院提出司法救助的申请,县检察院向州院、县政法委申请救助,让被害人、被害人家属拿到了国家司法救助金。

  司法救助,就是向急需生活费、医疗费等的特困群体、弱势群体中的刑事案件被害人或其家属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真切关怀送到他们手中,把司法人文情怀体现在办案始终,让人民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大爱无疆。(通讯员 马向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