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无处不在 守护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12-13 11:33:17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临夏市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12月8日,临夏市公安局东区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走失老人,受到家属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无处不在 守护就在身边

  12月8日19时,临夏市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方向,疑似走失。

  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民警耐心、细致询问得知,老人年龄70多岁,记忆模糊,只能说明自己出来遛弯,其他的信息一概不知。因天气寒冷,民警便将其领回派出所。最终,民警通过多方查证,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迅速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将老人送回到家中。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不然还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家。”老人及其家属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连声感谢。

  临别时,民警提醒其家属,老人外出活动,尽量要有家人陪伴或携带个人证件信息,以防老人走失。

临夏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自发捐款帮助困难群众

  12月7日下午,临夏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入户过程中,发现辖区居民马某海身患疾病,妻子身患残疾,日常生活较为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号召派出所民辅警开展募捐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无处不在 守护就在身边

  活动中,共筹集捐款1000余元,随后带着新购买的棉衣、棉鞋和捐款送到马某海手中,此次募捐活动,民警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给了群众,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让辖区群众感受到“警民鱼水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无处不在 守护就在身边

  每一次点赞的背后都饱含着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群众的肯定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临夏市公安局将继续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聚焦“办实事”,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效果,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