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发布时间:2021-12-14 09:18:10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加强辖区中小学门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环境,积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强化校园“护校岗”管理效能,认真开展“护学岗”工作。

  针对辖区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流量大,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道路容易拥堵的情况,大队深入实地研究,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护学”期间,执勤人员认真指挥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及时引导家长接送车辆有序停放、制止车辆乱穿插、抢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指挥疏导,严查机动车乱停放、不礼让行人,确保校园门前和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全力为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祁光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