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司法救助显担当 为民解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16 10:25:40    来源:临夏州检察院

  12月14日,永靖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临夏州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黄润,永靖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国正共同为救助对象发放50000元、9009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救助对象孔某某的父亲杀害了其母亲,孔某某成了孤儿,寄养在祖父母家中,由于祖父母年迈,无固定的经济收入,生活困难。救助对象孟某某被骗30余万元,造成生活困难。办案人员了解情况后,经综合研判,认为二救助对象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遂积极为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帮助他们解决了上学及生活中的燃眉之急。

  通过和上级院、县委政法委协调联动、及时救助,使未成年人孔某某走出生活困境,实现了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有机融合,形成了“家庭、社会、政府”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保护格局;使受困群众孟某某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司法温情。

  通过救助既缓和了社会矛盾,又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