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康乐县全面完成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9 09:51:11    来源:康乐县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逐步构建系统、科学、智慧、高效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康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公安局、县教育局通力协作,紧盯任务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懈,扎实推进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工作,在全州率先完成此项工作。

  临夏州公安局党委、治安支队高度重视、悉心指导,多次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康乐县公安局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问题有对策、问题不过夜”。康乐县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工作,制订方案,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苏宏伟多次主持召开公安局、教育局、电信局多部门联席会议,结合该县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分解下达目标,并在规定时间内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落实抓成效。分管局长缐维义多次带领治安大队民警多次深入派出所、学校,实地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对摄像头、一键式报警系统安装进行检查,对派出所一标三实录入工作进行悉心指导,确保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工作有序开展。

全面摸清底数 夯实工作基础

  治安大队民警仔细阅读、吃透文件要求及操作说明,并要求派出所民警人手一份操作说明,反复阅读、看懂吃透后开展摸排、“一标三实”录入工作。在此项工作开展前期,通过社区民警实地走访,对录入“一标三实”系统学校的学校底数、学校名称、类别、地址、地域等数据全面进行了一次基础数据清洗,为后期完成校园安防系统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辖区内学校的保安员配备、一键式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等情况进行摸排,并及时在一标三实系统进行了维护更新,累计维护更新学校348所,数据2800余条。

积极主动作为 创新工作思路

  治安大队设计制作了《康乐县全县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工作进度跟进表》,将全县348所学校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工作每日工作进度明晰地反映在一张表上,每日进度均于当天晚上汇总后及时通过工作群发各派出所,社区民警一目了然,方便社区民警及时在一标三实开展录入维护工作,同时及时通报工作存在问题并跟进更正。

加强部门协作 联动形成合力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治安大队与公安信通部门及教育局、电信局等相关部门及时协调,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进展计划,每天跟进、督促一键式报警设备及视频监控设备安装、联网、保安员聘用、护学岗设置、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进度,教育、电信、公安负责此项工作的工作人员组件了微信工作群,及时在群内对各自负责工作进行“碰头”,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打破了部门之间的壁垒,工作分工不分家,有效形成了工作合力。

内部分工明确 工作各司其职

  自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工作开展以来,治安大队、信通、各派出所和相关部门明确责任,相互沟通,各司其职。治安大队每天根据各单位工作进度情况督促各派出所在一标三实系统中进行及时更新维护,并对数据质量进行逐一检查,对数据质量不高的进行督促整改,并进行回头看,对有问题的再次进行督促整改;信通部门对已接入到110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和一键式报警器进行测试,对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器掉线的及时通知维护人员进行维修调试,视频监控设备不符合省厅相关要求的及时进行位置更换和调试,确保质数并进、稳步推进全县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工作。

  康乐县公安局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建设工作日常监管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地对校园安防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随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将校园安全建设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在手上,切实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