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和政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09:47:59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职责,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近日,和政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期间,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商铺、学校、村社耐心细致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安全性、必要性以及怎样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传播和造谣传谣的危害性,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民警们还向群众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和预防方法等相关的防控知识。
  并提醒群众,外出一定要佩戴医用口罩,室内要多通风、勤消毒,保持个人卫生,加强防护意识,并现场演示口罩规范佩戴、清洁消毒、保持空气流通、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并在显要处张贴《临夏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关于做好城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第12号)同时,要求居民主动发现上报外地返县人员,自觉配合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截至19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通过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了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杜绝了造谣传谣事件的发生,下一步,和政县公安局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各类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