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东乡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03:21:09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12月9日,东乡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马进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司德良、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玉祥、县公安局政委宗辉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及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战果通报、甘肃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临夏州常委会会议精神。会上,县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短板,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县政法机关和各级各部门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政治性、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结合平安东乡建设、法治东乡建设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科学谋划部署、同步推进。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强化对策措施,行业整治提升质效,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东乡县常态化开展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本行业、本系统乱点乱象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入梳理,对尚未完成的工作逐条逐项列出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有针对性地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把本系统、本行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确保专项整治和攻坚行动打出声威、抓出亮点。三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贯通制度体系,严格落实政策措施,持续提高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制度,加强对发出的“三书一函”的跟进督办和落实,实行“挂账促改”,逐件跟踪问效,进行“清单式”的“盘点算账”找准短板弱项,采取措施,消除“欠账”。四要深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斗争氛围,向全社会释放除恶务尽、惩腐打伞、刀刃向内的强烈信号。县扫黑办、宣传部门和各牵头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大对扫黑除恶有力举措、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的报道力度,着力营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氛围,持续释放除恶务尽惩腐打伞、刀刃向内的强烈信号。(通讯员 唐致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