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此处无声胜有声——禁毒志愿者200余幅墙体绘画展现在东乡五乡镇

发布时间:2020-05-07 09:15:18    来源:临夏政法网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3月19日,东乡县禁毒志愿者协会应考勒乡、东塬乡、柳树乡、那勒寺镇政府,达板镇甘崔小学邀请前后组织20名志愿者在考勒乡八十个村、三塬村、坡根村,柳树乡大山村、那勒寺镇郭泥沟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东塬乡东塬村公路围墙、林家村文化广场,达板镇甘崔小学进行墙体绘画工作。

  在考勒乡三塬村,一幅《富春山居图》,大气磅礴,气势恢宏;一幅幅印着倡导生态环保字样的标语画,比比皆是;在八十个村,水墨山水与油画交相辉映;坡根村,大漠胡杨激励人们奋进;东塬乡东塬村,梅兰竹菊再度盛开,牡丹花蕊红的妖艳,绿树旁边农家小屋安静的矗立,一静一动,给农民的生活增加了静谧祥和之美;党建引领的时代,新时代的标语使得农民群众的生活有了思想的领航标;柳树乡大山村,一幅幅清新、简约农家小屋、稻田等农村题材的画作勃勃生机;那勒寺镇郭泥沟村,画作绿色的山坡、树木、草地,清澈的湖泊正印证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达板镇甘崔小学,教学楼前、围墙四周处处体现着校园书香文化的氛围。

  他们的世界是无声的,他们的世界是多彩的。他们运用手中画笔尽情挥洒,描绘世界的真善美;他们坚守公益的初心,传递美好的声音;他们是无声的画家,在传递人生别样的美;理发师、雕刻师、手抓师更是他们的职业,他们是我们可敬可爱的聋哑人绘画志愿者。

  他们默默无闻,他们又热情似火,他们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运用专业所学奉献在基层一线,为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增光添彩;他们的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更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和他们,风里来雨里去,没有一丝一毫的抱怨,只为把最美的画作留在群众新屋墙头。

  如果有了花,清寒的春风将变得温柔;如果有了花,寂静的夜将变得绚烂;如果有了花,孤单的大地将变得缠绵。志愿者就是人间最美的花儿,装点美好的世界。

  本次活动,截至4月25日,志愿者赴5个乡镇,共计创作墙体绘画作品200余幅。

  致谢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您们辛苦了!(通讯员 杨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