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县2020年“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02:20:2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在临夏县人民法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临夏县2020年“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大会。

  参加会议的有:临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主任李云平,副县长、公安局长赵文杰,县法院院长马玉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宋学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周得通,全县24个主要普法单位,25各乡镇综治办主任、司法所长、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企业代表等共计200多人。

  李云平就该县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了讲话,对进一步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

  李云平强调,持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法治观念,继续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继续抓好党政部门的学法用法活动,加强普及维护社会稳定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的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充分发挥大众媒体的优势,大力开展公益性法治宣传,提高法治宣传的覆盖面。

  周得通对全县宪法宣传日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落实活动方案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对活动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围绕主题,突出特色,要紧紧围绕宪法宣传这个主题,结合中心工作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精心设计宣传内容,突出宣传重点和特色,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创新形式,提升宣传效果,既要运用好座谈会、法治讲座、知识竞赛、法律咨询、法治展览、法治宣传栏等传统方式,又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提高活动的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力求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