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积石山县禁毒办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01:06:43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新时代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12月8日下午,积石山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田家炳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全面分析全县毒情形势,以发生在身边人的吸贩毒案例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呼吁广大青少年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辨别伪装成零食包装的“跳跳糖”“咖啡”“奶茶”等新型毒品。活动中还专门设置了禁毒知识问答环节,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大家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远离毒品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同时,通过展示毒品样品、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讲解当前新型毒品(合成毒品)的危害、防范等基本常识,教育广大学生如何抵制毒品诱惑,增强自身自制力,倡导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涉足复杂场所。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手册》1200本,禁毒宣传资料4400余份,受教育学生达2200余人,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了禁毒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制观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争当禁毒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投身到禁毒行列中来,要保护家人、朋友不受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健康生活。(通讯员 王丽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