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08-03 09:04:20    来源:临夏政法网

  说起车管所,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因为车管业务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车管所是公安机关窗口单位之一,从事着驾驶人考试、机动车登记、牌证管理、年审换证等与车辆有关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今天,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广河县公安局车管民警的日常,让我们看看他们都在做些什么:

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8:20,虽然还没到上班时间,但县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内已经有群众排队等待办理业务。期间,车管民警也已经到达单位,抓紧时间进行换装、打扫卫生、简单吃点早餐准时开始一天的工作。

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9:30,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已经达到高峰期,车管所民警熟练地操作着电脑,不时抬头亲切地回答群众的各种问题,陆续还有其他民警在人群中穿梭,维持秩序、帮忙抽号、帮忙解答问题、指导群众使用手机APP......

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10:30,大厅里来办理业务群众依然络绎不绝,但对于车管民警来说这已经习以为常,平时大多时候,大厅和院内排满了办理业务的群众,窗口民警除了上卫生间,其余时间几乎都是坐在电脑。

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12:00,本来已到下时间,但车管所大厅内依然人流不息,大多数来自较远的齐家镇、水泉乡等乡镇,他们排了一上午的队,民警们理解办事群众的心情,为了能够把事情办成,不让群众空跑一趟,民警们任然加班加点继续给剩余人员办理业务。

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18:30,送走了最后一位办事群众,车管民警们深深地舒了一口气。虽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车管民警并没有急着关电脑离开办公室,而是通过简单例会把今天所有办理过的业务再仔细核对一遍,看有无遗漏和错误,确保无误后才收拾东西起身回家。

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车管所工作繁琐乏味,更多的是考验民警的耐心与细致,无论发生何事都能用笑脸服务群众,冷静地处理好每一个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