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抗击疫情的“最美”广河司法行政人—马成英

发布时间:2020-03-11 06:32:31    来源:临夏政法网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偷袭”了湖北,并在全国蔓延,一时间全国上下迅速掀起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很多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马成英就是这个党员群体中的一份子。

        马成英是广河县司法局干部、水泉乡园子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他刚刚忙完2019年甘肃省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又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刚开始根据单位安排,马成英被分到了工行家属楼住宅区任该小区疫情防控小组长。他深知责任重大,根据工行小区实际情况,带领同事逐户核查登记,给常住人口和近期外来回家人员分别造册,有针对性的提出管控方案,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保障小区管控工作顺利开展。后来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他又被分到了建行家属楼住宅区,根据居住人员实际户数,发放通行卡,进行分类管理;加强疫情宣传,做好日常消杀,实行24小时监管值守;认真做好外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上报,并建立《一人一册》管控档案,及时跟进体温检测、居家隔离等相关防疫措施。

              马成英始终恪尽职守,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用爱心、耐心、决心战斗在司法系统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通讯员 丁世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