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李云平主持召开马集镇长坡沿村脱贫攻坚第十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03:34:03    来源:临夏政法网

  5月8日,临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平主持召开马集镇长坡沿村脱贫攻坚第十次工作会议。长坡沿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十户一策”帮扶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临夏州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精神、5月7日晚临夏县脱贫攻坚核查督查反馈会精神和州委书记郭鹤立讲话精神,并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和州上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提问。李云平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彻底整改反馈的各类问题。针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和州上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各帮扶责任人到责任到人,逐一入户进 行全面整改,确保所有反馈的问题无条件、保质保量的全面整改到位。二要做到村情民意一口清。包村领导、村第一书记、驻村工队队长要对长坡沿村的基本情况、基本数据做到一口清。各帮扶干部对帮扶户上的家庭人口、享受的政策、两不愁三保障、劳动力务工地点具体务工内容、适龄儿童等信息要做到一口清。三要查漏补缺完善好村户级资料。要及时运转更新扶贫手册、一户一策上墙表和各类软件资料。村上要分成三个小组,对全村所有户全覆盖进行一次督查,确保户级资料按县上三十项目录要求整理到位。四要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要严格按照值班表,做好值班工作。特别是近两日连续暴雨,有诱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对此要严密防范。要继续做好户内十改、治理八乱、卫生整治等工作,认真学习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以扎实的工作成色迎接州上脱贫攻坚检视和互查。(通讯员 秦玲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