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乡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东塬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8 10:41:01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感恩意识,围绕“爱祖国、感党恩、守法律、促和谐”这个主题,东乡县司法局8月13日深入东塬乡东塬村开展送法进村(社区)活动,邀请了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共临夏州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法学副教授,临夏州人民政府法治咨询委员,临夏电视台特约新闻评论员陈锦霞教授现场讲解。

  通过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扶贫政策宣讲解读,让群众对“两不愁三保障”、教育帮扶、健康扶贫、产业扶持、就业安置、排危治乱、户籍管理、安全住房保障,以及全县各类到户项目奖补标准等相关政策规定基本理解掌握,全社会文明诚信意识明显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主动性明显提高,能够依法依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和疑难问题,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东乡县法治扶贫法律知识问答读本》《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安全生产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公证法》、《东乡县关于依法惩治阻碍脱贫攻坚工作行为的通告》和《东乡县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等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5人次。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讯员 马明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