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永靖公安交警严查国省道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2:57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部署,积极落实“减量控大”工作举措,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国省道交通违法行为打击行动,全面形成“严打、严防、严控”的严管态势。

  针对秋季天气以及群众出行特点,在国、省干道主要路口设立检查卡点,重点对客运车辆、大型货车、农用三轮车等车辆进行检查。严查超员超载、涉牌涉证、客货混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全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良好的震慑作用。

        货车超载危害 

  超载增加轮胎压力易发生爆胎。超载 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从而引发侧翻 。货车超载 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超载影响车辆及公共设施的使用寿命。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永靖公安交警再一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限超载,切勿酒后驾驶!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