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和政县公安局聚焦“六个严禁”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4 11:39: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为了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 11月3日,和政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学习《甘肃省公安机关警务人员饮酒“六个严禁”》的通知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在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进忠再次传达学习《甘肃省公安机关警务人员饮酒“六个严禁”》、《关于严格执行甘肃省公安机关警务人员饮酒“六个严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出:“六个严禁”的颁布实施,既是队伍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又是对警务人员的有效保护措施,全体民辅警要深刻领会公安厅党委颁布实施《甘肃省公安机关警务人员饮酒“六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熟记“六个严禁”内容,时时刻刻自觉遵守“六个严禁”,全面维护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要做到入脑入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牢记“六个严禁”与当前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六个严禁”要求,作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举措,坚决贯彻执行。

  要做到令行禁止。要严格要求自己,将“六个严禁”不折不扣的贯穿到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决防止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更不能闯“雷区”,真正做到不打折扣、不讲理由、不谈条件。

  要坚持示范引领。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六个严禁”相关规定,严格按照 “六个严禁”规定约束自己,不折不扣抓好规定的落实,严防因饮酒引发各类案(事)件和其他问题。要准确掌握报备时间要求,严格按照饮酒报备程序落实报备。

  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督察等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将“六个严禁”执行落实情况纳入重要督导检查内容,在抓好日常业务工作督察的同时,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对违反“六个严禁”规定的行为,要坚决按照党纪法规一律严肃处理,以确保“六个严禁”令行禁止、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