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曹世龙一行赴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07:25:12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秦玲军)3月27日上午,临夏军分区司令员曹世龙一行前来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临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平,县政府副县长陈植,县武装部部长逯又新陪同调研。

  曹世龙一行来到位于土桥镇的南塬乡易地搬迁新小区,听取了南塬乡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随后深入易地搬迁户家中,查看了易地搬迁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前往温室大棚,实地查看了易地搬迁户后续产业培育发展情况。曹世龙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全面梳理易地搬迁户家庭收支情况,深入分析易地搬迁后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进行精准帮扶,确保他们能够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能够住得下、住得稳。二要加大产业扶持和就业帮扶力度。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搬迁群众近期生活和收入产生了一定影响,乡镇要想方设法,对有培训意愿的搬迁劳动力进行培训,对有意愿去厦门打工的要积极动员外出,对愿意种植大棚发展的要全力支持帮扶。要想方设法增加易地搬迁群众的经济收入,实现稳定脱贫。三要加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的落实。南塬乡要按照挂牌督战方案要求,逐一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到户到人,落实到位。作为南塬乡三个挂牌督战贫困村的包抓领导,将积极联系协调军方有关部门,努力为南塬乡扶贫产品提供销路,为南塬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