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广河公安交警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17 05:02:49    来源:临夏政法网

  12月17日早上,受强冷空气影响,广河境内普降大雪,造成道路积雪结冰。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实际,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宣传提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全警动员部署,筑牢思想防线。针对雨雪天气能见度低,交通安全隐患系数增大,易发交通堵塞、各类交通事故的特点,大队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应急指挥、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处理小组,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全面排查隐患,筑牢源头防线。大队加强对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防控,在急弯陡坡、易结冰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督促驾驶员加挂防滑链,加强“雪天路滑”“谨慎驾驶”等交通安全提示;在山区陡坡、危险路段,民警辅警及时泼撒防滑砂,疏导车辆减速慢行,尽可能预防和减少因冰雪天气造成的交通交通事故。

  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宣传防线。加强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通过采取亮警灯、喊话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在恶劣天气下减速慢行,安全驾驶。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手机短平台信以及“双微”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发送温馨提示和路况信息,告知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选择出行时间、道路,使驾驶人及时掌握了解相关交通情况,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出行,最大限度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期间,共出动警车5台次,警力30余人次,督促驾驶员加挂防滑链45辆,撒防滑砂10方,及时消除了一批路面安全隐患。(通讯员 马兴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