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永靖:交通安全宣传“进驾校” 提高意识握紧“方向盘”

发布时间:2020-12-21 09:50:34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12月19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亚新驾校,结合 “百日会战”行动,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宣传活动,严把安全驾驶“第一关”。

  活动中,民警通过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了交通事故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围绕学员日常交通陋习、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民警还向学员讲解了“一盔一带”知识,倡导学员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切实让学员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一再提醒广大驾校学员,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时刻牢记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努力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平安文明出行。

  最后,在民警的带领下,新增机动车驾驶人庄严宣誓: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人,我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守驾驶操作规程,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宣传,使广大学员们受益匪浅,对“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牢固树立了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做合格驾驶人的理念。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