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广河县开展农村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毒品预防知识专题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0:08:24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持续深化农村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毒品预防教育,不断提高农村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禁毒知识普及率和知晓率,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全力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3月3日,利用广河县政协开展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宣讲时机,县禁毒办联合水泉乡、三甲集镇、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在水泉乡大庄村和三甲集镇五户村举办农村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毒品预防知识专题培训会,共计500余名党员干部、村社群众、外出务工人员参加活动。祁家集镇结合蔡王家村全员劳动力培训“春风行动”就业技能培训班结业仪式,开展了外出务工人员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镇党委书记马全忠参加宣传活动,专题宣讲毒品预防知识。

  活动中,县禁毒办民警结合毒品仿真样本,详细讲解了毒品特别是冰毒、摇头丸等合成毒品的概念、危害,预防;呼吁大家牢记“四知道”“六谨记”“八注意”“十二不要”;呼吁筑牢家庭拒毒防线,不让毒品进我家;忠告大家外出务工经商,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切勿参与吸贩毒违法犯罪活动;用发生在排子坪村群众身边的典型涉毒案例,警示大家切勿贩卖毒品;告诫大家严禁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鼓励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疫情防控,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动员大家现场扫描、关注、订阅“中国禁毒”“甘肃禁毒”“临夏禁毒”“广河公安”微信平台,了解毒品预防知识。祁家集镇与培训学员签订了《广河县祁家集镇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不涉毒承诺书》。

  活动中,通过发放禁毒手提袋等禁毒宣传生活用品及资料,参观毒品仿真样本和禁毒工作展板、听取民警讲解等多种形式,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讯员 马选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