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共话百年辉煌 | 李志坚:我想对党说

发布时间:2021-03-05 11:36: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我是1982年9月28入伍到的部队,1988年在84506部队转正党员的。想起自己的入党经历还真有些特殊,1985年9月5日在军校二中队三区队党支部通过为预备党员的。由于军校学员下部队实习在西北各部队,毕业前已经无法集中,就这样分配下部队二年后的1988年一天,指导员孟庆刚见到我说:二排长,你已经入党了吗?我说:是呀。指导员又说:你为什么不说?我问:说什么?你是党员好召集你开会呀!后来才知道我们连只有连长和指导员二名党员。由于部队撤编组建,档案材料整理复杂,我的转正才推迟到1988年。

  回想入党的36年自己总感觉愧对党、愧对国家。特别是刚军校毕业成为一名军官领到工资的那一刻,由每月10.8元变成120元,差别之大,让我诚惶诚恐,军校三年后就拿工资,而且这么多!简直有些不敢相信,望着沉甸甸的120元,就想着自己干了些什么?又怎样才能对得起这120元!暗下决心,只有更加勤恳敬业干好本职工作,才能对得起国家的培养。一干就是五年排长,没动位置。

  一天下午我带旅教导队三连战士在营区菜地干活时,教导营营长温清和、教导员朱太原从营区小道到连队巡查,发现了我,喊到:这个排长你过来!我放下铁锹跑步到营长教导员面前,回答了教导员的提问:姓名、职务、所在连队、毕业分配时间等。教导员朱太原才说:你就是教导队最老的党员排长李志坚!你怎么回事?这样的排长没有提?我一头雾水,想着自己没有提拔肯定是自己工作没干好,成绩不突出的原因吧。教导员却气哄哄语气很急促地说:这样吧,我给干部科长打电话,你去旅部找一下。就这样,后来提职并调到到了旅部机关。教导员的那个神态就一直定格在我人生的记忆里,犹如昨天。军营17年直至转业到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

  在人民法院工作的21年里,自己由一名司法警察成长为一名中层干部,自己始终牢记着省总队赵总队长的一句话:支队领导首先要是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为此我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下乡执勤,带领着大家长期进行爬山、长跑、队列、执勤、擒敌拳等基本训练,以致于队里同志戏谑称我为“下乡支队长!”自己工资也由最初转业时的780元涨到现在的6990元,想着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及党组织对个人的培养教育,和这么优越的办公工作环境,时常感到不安,只能以自觉的行动向那些默默奉献的同志学习,将干好本职作为一种习惯性的动作坚持好,来报答党组织的厚爱。

  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教育方式,改革四十年,我们都在谴责腐败和社会风气的败坏,但同时我们不能忘了“我们每个人都代表着自己的一片天地,也是道德的一份子,每个人的表现集中起来就代表着社会风气的好坏!”就像网上流传着:现在你站的脚下就是你的祖国,你怎么样?你的祖国就怎么样!你好,祖国就好!你坏,祖国就坏!我一直很欣赏多年前流行的那句话:“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仔细思量很有积极意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你、我、他的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在追梦的路上,哪怕只有自己一个人,也要做到谨慎独行,不改初衷!(作者:李志坚)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