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和政县信访局深入乡镇督查指导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01:04:59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的文件要求及州县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信访重点人员稳控、重信重访治理、信访重点案件化解工作。
  2月28日开始,和政县信访局副局长马忠义带领县信访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深入部分乡镇督查指导信访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近期信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督查中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及早安排部署、靠实责任。二是对州信访联席办交办的13名重点人员(11件信访事项)和县上排查的6名涉访重点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单位主要领导包案、签订稳控责任书、制定切实可行的稳控方案,严格落实稳控责任,杜绝漏管失控现象的发生。三是严格落实单位主要领导接访和包案化解制度,每天安排乡镇负责同志接待来访群众,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矛盾不上交。四是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避免信访上行。五是对中信联办交办的重点人员和县上排查的涉访重点人员,做到日见面、零报告,切实将重点人员稳控在当地。六是高度重视重信重访治理、信访重点案件化解工作,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乡镇负责人对重点信访案件亲自负责、亲自协调部署、亲自调查处理,做到按期化解,事心双解。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