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和政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12:46:06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3月7日下午,和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州、县及上级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精神,对和政县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怡宏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马怡宏对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三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四是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建立健全队伍建设成效机制,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五是要把教育整顿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提升监督办案水平结合起来,以检察工作成效体现教育整顿成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