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和政县公安局开展档案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8 05:04:29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3月3日,和政县公安局在县局五楼会议室举办和政县公安局档案管理业务工作培训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各部门负责人、派出所内勤及档案管理员开展档案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局党委班子在家成员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临夏州公安局关于切实加强全州公安档案工作通知》等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对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档案管理能力。各部门要把档案管理工作纳入重要日程,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公安机关档案工作基本规范(试行)》《甘肃省档案条例》等档案工作法律法规、相关文件精神,着力提高队伍素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档案管理能力。二是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档案管理水平。要从抓强档案管理工作人员思想教育入手,努力提高档案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着力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激励和鼓舞档案工作者充分发扬敬业奉献,全面搞好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服务公安工作水平。三是加强日常监管,落实档案管理制度。要从抓制度落实入手,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主要抓,各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狠抓工作措施落实,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服务全局公安工作的水平,做到组织有保障、工作有目标、过程有检查,确保档案工作有序、规范运转。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执行,让制度生效,用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全体档案员的言行。对于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组织纪律观念淡薄等的现象,及时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教育,纠正不良行为,做到预防关口前移。
  培训会上,公安局档案管理业务骨干从案卷整理、案卷目录的制作、电子档案表格输入、卷面的写法、档案盒的写法、档案柜的排列排序及档案信息报送等方面,对参训民警职工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对基层档案整理中的出现的问题现场解答,对易错环节进行重点讲解,并具体示范、手把手教学,让派出所档案管理员吃透档案工作的新要求、新规范,推动了档案工作规范管理化建设的有序推进。
  通过档案管理业务工作培训,有力推进了全局档案管理工作,为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升服务实战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