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和政:维护交通文明 骑行安全到家

发布时间:2021-03-08 05:47:09    来源:临夏政法网

  春回大地,天气渐暖,和政县不少群众纷纷骑着松果电单车出行,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人们的文明交通意识,持续维护和政县安全文明出行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3月4日,和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松果电单车开展安全骑行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和政县龙泉广场主干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及松果电单车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单,对群众进行文明骑行安全宣传,耐心给群众讲解共享电单车规范停车注意事项及交通出行规则。交警现场对多人共骑及未满16周岁骑车、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进行现场制止和警示劝导,进一步增强了共享电单车的安全使用和群众安全守法出行意识。
  松果电单车负责人表示:“用户骑行安全是松果团队最重视的问题。骑行松果电单车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驶,不闯红灯、不逆行。松果电单车只支持单人骑行,严禁骑车载人或多人骑行。同时,根据《道交法》规定,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骑行,希望家长朋友不要给孩子使用自己身份账号注册,更不要给他们开锁。”
  据了解,为杜绝多人共骑、未满16岁骑车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松果电单车在APP、弹窗、短信等渠道,展示了详细的违约停放示例说明,介绍正确停车方法,教育用户文明骑行,突出强调未满16周岁禁止用车,禁止骑车载人等内容。
  维护交通文明不仅是交警、协管和文明引导员的责任,还有赖于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此次宣传劝导活动的开展,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劝阻不文明骑行行为,呼吁广大市民,相互监督,相互宣传,共建文明安全的用车环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文明用车,规范停放,共建文明城市。(通讯员 邓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