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和政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06:05:27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3月7日上午,和政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全国、省、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和政、法治和政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建民主持会议。县领导慈学文、陈洪、马杰、范林忠、马福贵、程立新及县法院院长王金瓶,县检察院检察长马怡宏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文件要求已书面印发。
  李国辉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续奋斗开启“十四五”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党中央作出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局安全稳定、需要社会公平正义、需要群众安居乐业,政法队伍要完成这些使命任务,就必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因此,开展此次教育整顿,就是要在政法系统来一场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李国辉强调: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注重学思践悟结合,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突出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党史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州县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干警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党性修养。突出警示教育,通过组织政法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现场观摩庭审等多种方式,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政法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李国辉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要求,深入谋划、压茬推进,确保整顿工作落实见效。县委承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要发挥好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的作用,统筹做好教育整顿研究部署、组织协调、审核把关、问题解决等工作。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承担直接责任,具体组织开展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特别是政法委要发挥枢纽作用,及时做好请示报告、协调沟通等各项工作。纪委监委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违纪违法查处、宽严政策制定落实等工作,为教育整顿提供有力支持。组织部门要做好干警组织处理、人员选派等工作。宣传部门要把握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政法英模精神。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在总结表彰、出台政策、关心关爱干警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税务、市场监管部门要协助排查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等情况。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工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蒋建民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