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和政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06:09:18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3月7日上午,和政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马树安主持。
  陈洪从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理解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着眼大局、推动发展,用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统筹谋划,迅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在学习教育方面,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避免“返工”“补课”。在查纠整改方面,要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全体干部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表现形式及深层次原因,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精神,管用实用的具体措施整改顽瘴痼疾,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在总结提升方面,要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夯实短板弱项,健全工作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法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政法委全体干部和各乡镇政法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政治站位,严肃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纪律作风,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级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命案防范、信访维稳、反邪教等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维护好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大好局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