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东乡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09:25:22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州、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及时启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3月4日,东乡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县级政法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海涛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组人员组成名单,安排部署了当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政法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求,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县级政法各部门要及时召开本部门、本系统动员部署会议,迅速组建成立领导办事机构,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四项任务”,推进“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对标县委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及时做好请示汇报、上传下达、协调联络,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织承担直接责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落实好部门协同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高标准完成案件查办和整改工作任务;各部门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照单全收、主动认领、限时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三是要迅速启动学习教育。要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按照学习教育看开展情况、看参学率、看学习成效“三看”要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实做细学习教育阶段任务。四是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要及时宣传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大力宣传政法干警先进事迹,向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充分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决心和力度,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通讯员  唐致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