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广河县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09:44:24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5日,广河县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进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长禄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同志,以及局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马进虎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县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更应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抓好学习教育的推进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平安广河”建设的强大动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民辅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以各种学习为载体,采取通读、研读、解读的方式,让全体民辅警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民辅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扎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各党支部要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所队室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促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责任,全过程、常态化加强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有收获、有成效。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履行公安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