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教育整顿】魏贺生督查广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4-02 10:13:42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全面、客观了解工作进展,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31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到包点联系的广河县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进虎以及广河县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魏贺生调研督导广河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相关工作

  魏贺生先后到广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安局、祁家集镇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和基层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了解、随机提问等方式,详细调查、了解各单位对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各项任务完成情况。

魏贺生调研督导广河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相关工作

  对检查中发现的学习成效有待提升、应知应会需要熟练、规定动作还需加强、创新亮点还需总结选推、为民服务措施还务实提高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魏贺生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精神上来,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正确方向,在对标看齐中抓好落实,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奠定坚实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巩固已有成果,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规定动作抓细抓实,把创新动作做好做优,还要开展“回头看”工作,认真查找学习教育环节存在学习不深入、认识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等方面的问题,作为重点进行对标整改,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要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开门搞整顿”,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通过信访举报、征求意见、扫黑除恶案件办理等方面及时掌握了解政法队伍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干警违法违纪的线索,全面查找短板弱项、问题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为下一步转段做好准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教育整顿为牵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健全完善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出台便民利企工作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等方面工作成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在纾民难、解民忧、化民怨中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 通讯员 马渊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