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陈洪督察各乡镇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8 08:58:03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为了进一步巩固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成果,持续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改善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4月13——16日,和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洪带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政府督察室、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抽调的和政县2021年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督察组,分别深入全县各乡镇,就目前全县范围内正在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以明查暗访为形式的综合督察。
  督察组一行深入各乡镇村社,就公路沿线、村社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坡道洼地、村里庄外、房前屋后、田野地头、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是否有积存垃圾,辖区内是否有临时性垃圾堆放、农户或居民房前屋后、空地等区域是否有随意倾倒垃圾现象,城乡河道、沟渠、沟道是否有漂浮垃圾,陈年垃圾、新增垃圾及非正常垃圾堆放点整治情况,各乡镇垃圾转运站、收集点、收集车辆等配备、运转,保洁员配备及到位并正常开展清扫保洁工作情况,农村禽畜粪便、农作物秸秆、废旧农膜、建筑垃圾等整治情况,乱搭乱建、违章建筑、马路市场、小广告等问题整治,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督察中发现大多数乡镇村社已按照县上关于城乡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督察中,陈洪要求:各乡镇一定要对此项工作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靠实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清理所辖区域垃圾,有力维护乡镇形象。并要求各乡镇对照此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跟进、全面整改,争取使各自区域的环境卫生面貌有大改观,全力推动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