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消防安全 从幼儿抓起——和政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09:08:26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4月15日下午,一阵急促而刺耳的警报声在和政县实验幼儿园响起。随即,正在幼儿园学习玩耍的孩子们和办公上课的老师们纷纷用袖子、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疏散,撤离至安全区域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

  发生火灾了吗?没有!这是一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目的是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 进一步提高幼儿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其防火逃生意识,提高全体师幼防火救灾、自救保护的能力。

  消防演练中,来自和政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详细解说了发生火灾时幼儿的逃生方法和应对措施。整个演练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消防员进行现场解说、示范的同时,还倡导老师、厨房阿姨、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自己亲自参与整个过程,进一步树立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全面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火灾时的自护自救能力。

  同时,孩子们收到消防员叔叔送给他们的一个小小的礼物——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图册,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体师幼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让孩子们明白发生火灾时要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有序撤离,教育幼儿从小关注消防安全,远离火灾,提高安全自救能力,从小在心中筑起坚实的防火墙,也为孩子们创建了一个的健康、快乐、安全的学习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