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铁腕整治查赌博 严厉打击净风气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2:09    来源:临夏政法网

  岁末年初历来是赌博违法犯罪的高发期,为有效解决群众反响强烈的社会热点问题,铲除赌博滋生的土壤,净化社会风气,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统一部署,广河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多措并举,对各类涉赌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强化三项措施,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领导抓责任落实

  为使打击整治赌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决定从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3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所队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月10日,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赌博违法活动工作推进会,对禁赌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日,召开全县行业场所监管工作推进会,全面强化行业场所安全监管。2月19日,县公安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对打击整治赌博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3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禁赌等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各派出所依照县公安局两个《方案》要求,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确保禁赌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抓全面发动

  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公安公众号、微博、微信、移动终端等新媒体作用,及时报道禁赌工作新动态。在广场、商场、宾馆、网吧等行业场所LET显示屏连续滚动播发禁赌《通告》和标语。社区民警组织治安户长开展“七进”活动,设立举报箱、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向村民讲解禁赌法律知识,悬挂横幅15条、张贴标语150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举报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各派出所结合疫情防控、“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派出所、社区、物业”三位一体社会网格化管理,通过广播喇叭、法制讲座、法律咨询、警方提醒等多种形式,大力倡导公民从自我做起,自觉守法,防赌拒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公安机关开展禁赌工作,形成打击、整治、教育震慑的宣传效果。

多管齐下抓防范打击

  今年“两节”、 “两会”期间,始终保持对赌博违法犯罪“零容忍”态度,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通过开展治安清查、明察暗访、警情研判、情报搜集、发动群众等多种方式,强化线索收集,严厉打击各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12月19日,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流窜聚众赌博窝点,抓获组织和参与赌博的违法犯罪嫌疑人29人,收缴赌资10万余元及若干赌具,POS机1台,验钞机2台,对讲机4部,查扣参赌运人车辆13辆,摩托车2辆。2月24日,县公安局集中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行动,对辖区宾馆、网吧等场所突击清理检查,依法查处赌博1起,抓获参赌违法人员4人,查获赌资0.097万元,查扣赌具麻将1副。专项行动期间,查处赌博案件28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35名。通过强有力的打击和整治,城乡赌博违法犯罪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