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交通安全进校园:快乐假期、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10:14:5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安全防护,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增强假期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28日,东乡公安交警分别走进高山小学和黑石山小学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撑起交通“安全伞”,护航假期出行平安。

  民警重点针对日常出行及安全乘车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安全出行及乘车基础知识,提醒学生们在游玩时远离机动车,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遵守信号指示灯通行,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在行走和骑车时看手机、听音乐,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隔离栏,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自行车,乘坐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既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又起到了“小手拉大手” 辐射带动影响社会的作用,筑牢了假期期间学生的出行安全防线。(通讯员   喇少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