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典型风采】陈元忠:誓言铭记于心 忠诚警魂不变

发布时间:2021-05-01 08:55: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典型风采】陈元忠:誓言铭记于心 忠诚警魂不变

  陈元忠,男,46岁,土族,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积石山县公安局副局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核查组副组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舍小家顾大家,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县“零确诊、零疑似”作出突出贡献。

以令而行 勇挑重担

  2020年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全国,大年三十正在家享受万家团圆的陈元忠接到紧急指令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一走就是足足一个多月没有回家,这一干就是一年多。

  回到单位的他被抽调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担任数据调查组副组长,负责返县人员和漫入数据的核查工作。同时,县局成立的疫情指挥部,也由陈元忠具体负责指挥调度,并协调配合卫健、应急、交通、乡镇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疫情最为严重时,陈元忠常常昼夜奋战,紧盯疫情指令。作为分管17个派出所的副局长,只要有核查指令,无论白天或是夜晚,他都会以令而行,及时联系安排辖区派出所开展人员核查,并协调卫健部门逐人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一年来,共核查漫入人员信息5万余条,为全县防控措施的精准落实贡献了公安力量。

坚定执着 严查细核

  面对全县省外境外返县人员的批量数据,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紧急抽调30余名核查人员在陈元忠带领下昼夜筛查、并肩作战,用最短的时间,核查出境人员、梳理相关信息、开展落地查证,并将核查结果第一时间上报县指挥部,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

主动请缨 冲锋在先

  在县公安局民辅警眼中,陈元忠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实干家。2020年11月13日,他接到指令称,县城某饭馆进购的冷链食品疑似感染,全县疫情防控气氛骤然紧张了起来。面对危情,陈元忠迅速行动,会同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对涉疫现场及时进行查封,对涉疫人员全部进行隔离。询问查证是迫在眉睫的关键,陈元忠主动请缨,担任询问组组长,毫不犹豫穿上防护服带领一名民警直奔县定点医院开展查证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询问,摸清了与其密切接触人员18名,连夜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同时从隔离点现场指挥外调组开展食品流向和密接人员追踪工作,共摸排出疑似密接人员1500余人,通过对涉疫食品包装和密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陈元忠上有老下有小,在疫情面前,他始终坚持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己任;在危难时刻,他冲锋陷阵,身先士卒,彰显关键时期能挺声而出、担当作为的扎实工作作风和优秀品格。

  目前,陈元忠依然坚守在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