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和政县被命名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1-05-08 12:13:01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近日,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命名和政县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和政县于2018年8月启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在两年多的创建工作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确保食品安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总目标,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坚持党政同责、坚持安全第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坚持依法监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共治共享,在打造行业领域示范店创造、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建之路也为我县的食品安全带来了新的蜕变。
  两年来,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食安办、州市场监管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创建活动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较真碰硬落实责任,扎实有效强化监管。针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等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举措,以创建促监管、以监管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创建工作得到了省、州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和政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工作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努力把我县打造成落实“四个最严”的样板区,促进社会共治的示范区,持续推进“食安和政”建设,不断提高食品安全能力,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