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曹明调研督导临夏公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 10:16:41    来源:临夏政法网

  4月28日至29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曹明带领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赵学琳、信访处处长刘益双,深入省公安厅厅领导联系点临夏州公安机关调研督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

  曹明一行先后深入康乐县、和政县、广河县、东乡县、永靖县、临夏县和临夏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办、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禁毒办、禁毒大队、信访室和基层所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基层民警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查看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百名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专项行动、执法规范化建设、禁毒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曹明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基层公安机关和民警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基层民警的意见建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调研督导期间,曹明对州、县(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百名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专项行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和禁毒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省厅“一表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州公安局召开的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代表州公安局党委作了工作汇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马瑛、法制总队总队长赵学琳、信访处处长刘益双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点评。

  曹明在听取工作汇报和点评后,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好公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贯彻落实好余建副省长蹲点调研临夏公安工作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省厅“1351”总体思路,按照余省长在临夏蹲点调研公安工作时量身定制的“六大提升工程”,坚持“对标先进找差距、谋划打好翻身仗”工作目标不动摇,结合全州公安工作实际,加固底板、补齐短板、拉高长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临夏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教育整顿已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全州公安机关要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思想发动、警示教育、政策运用、线索核查、部门协同,坚决清除个别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保持公安队伍肌体健康。要结合党史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真正让群众见成效、享红利、得实惠。

  三是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暨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按照执法办案“四个一律”的原则,严格落实案件“五级把关”制度,探索实行法制员派驻制度,切实抓好案件入口管理、法制部门全程监督、刑事案件统一出口、涉案财物规范管理等机制落实,强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是积极化解信访疑难案件。要把化解信访疑难案件作为“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局长包案制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责任单位的前沿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内外联动的工作合力,全力攻坚、尽快突破,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五是全面加强禁毒重点整治。要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严管严控态势,将“破大案”和“打零包”相结合,全链条摧毁一批本地毒品批发分销网络,全面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不断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落实吸毒人员管控措施,全面提升戒毒康复工作水平。扎实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八进”活动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营造浓厚禁毒工作氛围。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力量,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汇集禁毒工作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尤登洲,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洪及相关县(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督导。(通讯员   郝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