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10:37:26    来源:临夏政法网

  5月7日上午,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第二巡查组在州法院召开队伍建设巡查工作会。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第二巡查组组长边学林,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第二巡查组副组长贺建红,以及第二巡查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主持会议,州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边学林从为什么要开展巡查、巡查哪方面的内容、如何开展巡查工作等方面对此次巡查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州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官仁代表院党组向巡查组汇报了临夏州法院整体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边学林充分肯定了法院各项工作,并对队伍建设巡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队伍建设巡查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次巡查作为找差距、改作风、促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主动接受巡查,诚恳接受监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本次巡查的具体要求,把配合好、支持好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巡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要落实工作责任。要清醒认识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切实以刀刃向内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深入检视自身问题,认真梳理本系统、本单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显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巡查的有利时机,持续深化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要做到问题查纠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深刻不放过,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激浊扬清树正气,层层传导压力,使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整治整改不虚不空、取得实效。要抓好成果转化,坚决杜绝“雷声大雨点小”、“走形式走过场”,真抓真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变化、有起色,用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效果;三要突出常治长效。解决问题是队伍建设巡查的根本目的。巡查结束后,要及时传达学习队伍建设巡查组反馈意见,逐条认领、逐项查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当下改”和“长久立”两手抓、两手硬,力争在标本兼治上取得新突破。要将落实巡查整改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巡查整改为契机,突出加强政法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政法机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全州教育整顿结束后,州委政法委将适时组织开展队伍建设巡查“回头看”,检验被巡查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马军指出,在5月6日召开的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就自查事项第二轮填报、线索梳理排查、案件交叉评查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魏书记指出,随着教育整顿逐渐进入“深水区”,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以及个别干警身上出现了松劲懈怠苗头,甚至有应付了事的心态。魏书记特别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干警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在时限内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从目前情况看,一定程度上还是存在着认识不到位,甚至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等问题。五月由于连逢假期,工作时间非常紧张,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巡查组领导讲话精神,吃透政策要求,扎扎实实地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时间长、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干警要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五明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查纠整改重点,严格按照关于《自查事项报告表》第二轮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填写,确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开展。

  马军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专项巡查工作要求上来;二是严守政治规矩,全面配合支持巡查工作开展,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三是以实事求是的精神自觉接受巡查组的监督,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改进意见和建议,聚焦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及时制订和落实好改进措施,并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推动临夏州法院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巡查组就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民意测评,并与服务对象、律师、人民陪审员等代表座谈,对州法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落实“两个责任”、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征求了意见建议。(通讯员 杨占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