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广河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思想发动暨三个规定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10:54:13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精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实效,5月14日,广河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思想发动会暨“三个规定”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礼平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马礼平传达学习了省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精神、省教整办《关于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补课工作的通知》《督办通知》文件精神,对“三个规定”全文再次进行解读学习,对全院干警进行了集体约谈,对第二轮自查表填报工作再一次进行思想动员、传导压力。

  马礼平要求,一是对标会议精神,持续增强开展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全院干警要对标省州县及上级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上来,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报告问题的行动自觉。全院干警要在第二轮填报中,进一步吃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摒弃等待观望的侥幸心理,把握住最后机会,主动如实填报存在的问题,相信组织、打开心结,如实报告、如实说明,确保本轮填报真实、准确、全面。

  三是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开展一次执行“三项规定”专项检查,全面掌握“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严格落实“凡问必填”,动员全院干警凡是干预插手司法活动、过问案件、不当接触交往的,无论是否对执法司法产生影响,都必须如实填报。

  四是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持续发挥组织查处的震慑作用。要明确核查重点,持续深入开展线索核查,提高工作质效,要规范线索处置,在线索接收、登记、研判、签批、流转等工作中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