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和政县2021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27 06:23:43    来源:临夏政法网

和政县2021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告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甘政办发〔2016〕46号)、《甘肃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甘人社通〔2017〕160号)有关规定,现将和政县1起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予以社会公布:

  (一)甘肃梵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支付王军、党孝、李登海等20名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单位名称:甘肃梵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402MA71KN934B

  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万盛路1号-5幢(09)5幢4-01

  2、法定代表人:魏渊  身份证号:62012319870312853X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6月开始,甘肃梵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将和政县和太二期、华亿家苑、兴苑小区、鸿森华庭等小区内的住宅楼室内装修工程承包后,将上述装修工程的木工、水电改装,贴瓷砖、货物运送等劳务分项承包给王军、党孝、李登海等20人,在分项承包时未签订相关承包合同。截至2020年11月装修工程全部结束,甘肃梵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只是支付了王军、党孝、李登海等20人的部分工资,剩余132110元到目前为止仍未支付。

  期间王军、党孝等多次讨要无果,甘肃梵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魏渊以各种理由推脱逃避。2021年1月我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王军、党孝等人的投诉后,多次与甘肃梵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魏渊进行协商,但其只是每次约定付工资时间,在每次约定的时间内未支付王军、党孝等人的工资。

  4、相关处理情况: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十八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3〕3号)的相关规定,甘肃梵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1年4月23日,和政县人社局依据《关于加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调查衔接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100号)和甘肃省《关于涉嫌劳动保障犯罪案件移送规定》(甘人社通〔2013〕234号)依法将该案移交和政县公安局侦办。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