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康乐县公安局成功救治放生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21-06-09 09:07:01    来源:康乐县公安局

        6月8日上午,康乐县公安局五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五户一校园内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一边对该野生动物实施保护措施,一边积极联系野生动物救护站等相关工作人员。
       经查证,该受伤动物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马麝,在觅食途中受伤致使体力不支,躺倒无法自主活动。民警立即联系辖区畜牧站兽医对马麝伤势进行处理救治,后安全放生。
      据了解,马麝是麝科、麝属的动物,栖息在海拔2500-5000m的针叶林和高山灌丛里,晨昏活动,白天休息,生性多疑,行动灵活,迅速敏捷,性情孤独,喜独居生活方式。马麝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下一步,康乐县公安局将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织密野生动物保护网,让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深入人心。在此康乐县公安局也提醒广大群众,在发现伤病残的野生动物时,不可私自救助、盲目放生,要及时联系辖区派出所,在得到进一步救治后再予以放归。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