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广河公安交警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22 05:26:00    来源:临夏政法网

尊敬的学生家长朋友们:

  经过一个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广大学生即将迎来快乐的暑假时光。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确保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暑假,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现就学生暑期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向您提出以下意见建议:

  一、拒绝使用电动三、四轮车接送学生出行;拒绝乘坐电动三、四轮车等不安全车辆;提倡采用徒步、公交车等安全交通方式出行或接送学生,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给孩子作出良好示范。

  二、孩子乘坐私家车出行时,建议使用安全座椅,或使用适合其身高、年龄的安全带,不可以让家长抱着乘车,并注意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车辆停稳后再开门,开门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后方的的车辆行人,确保安全后开门。

  三、出行路上一定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千万不能图方便横穿机动车道;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千万不能边走路边看书,也不要一边步行一边看手机,拒绝做“低头族”;步行时靠路右边走,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四、乘坐公交车,不要站在车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等车,在等车时不要追逐打闹,排好队伍,不要拥挤;乘车时要坐稳,系好安全带,不要在车上打闹,随意走动;下车前要先看一下车周围有没有自行车或摩托车经过,要排好队有序下车,不要从车前或车后横穿道路,要选择有斑马线的地方过马路。

  五、出行时乘坐正规车辆。严禁搭乘报废车辆及无牌、无证车辆;严禁搭乘超员车辆及货运车、农用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遇到突发情况时保持冷静,并采取正确的自我保护措施。如遇到交通事故,要记住车的颜色、型号和车牌号,并及时拨打110、122、120以取得尽快处理。

  六、请各位家长起带头作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驾车外出、上班或接送孩子途中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时刻以身作则,积极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以自觉行动为孩子们起好带头作用。

图片

  七、非机动车出行。禁止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出行。非机动车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应当在非机动车道靠右侧行驶,不得在机动车道上骑行。要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逆向行驶。

  八、科学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公共物品,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与同车人保持安全距离。(通讯员 苏军

  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1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