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防范新型毒品 护航青春校园——广河县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5:27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新型毒品滥用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提升在校师生和家长禁毒知识知晓率,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6月23日下午,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县关工办分别深入广河县陈家小学、广河县水家小学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教育专题宣讲授课活动,陈家村党支部书记马尚明、陈家村包片民警马文明、部分学生家长代表,陈家小学400余名师生、水家小学800余名师生分别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禁毒办民警分别结合毒品仿真样本,针对青少年儿童好奇心强,自我保护意识弱等心理特点,详细讲解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毒品伪装形式和欺骗青少年的伎俩、手法及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牢记“四知道”“六谨记”“八注意”,引导同学们清楚辨识新型毒品,清晰了解新型毒品危害,清醒拒绝新型毒品诱惑;详解青少年预防毒品“十二个不要”、远离毒品的四大法则、毒品预防家长要做的十件事;警示毒贩诱人吸毒的常见陷阱;号召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禁毒知识带到家庭,积极发挥“小喇叭”“传声筒”的作用,个个争当禁毒“小宣传员”。

  活动中,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参观毒品仿真样本、禁毒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校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得到了学生家长、师生们一致肯定。(通讯员 马 选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