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护学保畅保安全 站好“护学岗”

发布时间:2021-07-07 05:07:24    来源:临夏政法网

  2021年暑假来临之际,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依托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持续强化校园周边“护学岗”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大队民警根据实际情况,在重点路段和每天早、中、晚放学时段,利用口哨和交通手势,引导车流与人流间隔通行,最大限度的利用道路通行资源,并对肆意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口头教育,提示骑自行车的学生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按交通信号灯安全通行。

  同时,民警还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杜绝突然横穿马路或闯红灯等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执勤民警对学校周边行人、校车、摩托车、电动车加大管控力度,从严查处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掉头,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并给学生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落实“护学岗”制度,有效缓解县城校园周边路面交通拥堵的问题,强化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全力预防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让“护学岗”成为孩子们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在保障学生上学通行安全上,广河公安交警一直不遗余力的保护学生们平安出入校园,站好“护学岗”最后一班岗,并提倡全社会协同治理,共同为学生平安上学、平安回家保驾护航。(通讯员 苏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