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雨夜荧光绿 无私巾帼美 ——记和政县“最美女交警”邓苗苗

发布时间:2021-07-09 05:57:45    来源:临夏政法网

  6月29日20时,“学党史 唱金典 展新姿”和政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场上红歌嘹亮,场下激情满怀,高潮一浪压过一浪,突然,一场瓢泼大雨如柱而至,倾泻而下,大雨阻断了比赛,观众未尽兴而去……顿时,私家车、出租车、夺路而逃的行人,让道路交通凌乱不堪。

  暴雨中,一名身穿执勤服装的女交警在县城富强广场路口顶雨指挥交通,让车辆有序过往,为大家撤离现场保驾护航,出行的人们在雨中行色匆匆,寻找着遮风避雨的屋檐,而她,穿梭在车流中,指挥交通,不遮风不挡雨,对于她来说,天上下的好像不是雨。这一暖心场面被敏锐的媒体记者拍下后,迅速在抖音、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点击量2.6万,温热了无数人的眼眶。而这名大雨中疏导交通被拍到的“最美交警”是谁?

  她叫邓苗苗,是和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的一名辅警,29岁的她入职快6年了,平时负责车辆审理和交通疏导工作,除了这个身份,记者了解到,邓苗苗还是一位怀孕几月余的准妈妈。

  其实,冒雨指挥交通,不过是交警护航群众的一个缩影。面对当日道路湿滑的暴雨天气,为了防止交通事故和拥堵情况发生。她和同事们便一直在雨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片刻没有停顿的在疏导交通秩序,雨水淋湿了他们的全身,而他们却全然不顾,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发挥着自己的能量。

  暴雨中,”荧光绿“成为了最温情的城市路标和亮丽风景线。 邓苗苗告诉记者,由于当晚下雨的雨量大,不一会路面就开始出现积水了,车辆无法通行。加上富强体育场正在演出,堵车就更加严重。面对这种情况,性急的她不顾男同事的劝阻,毅然推开车门冲入雨中。在冒雨指挥交通的同时,还不忘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雨中行车安全,减速行驶。一段时间后路面出现了积水,越来越深,她判断是水路不畅引起的,她联系同事迅速找到原因,并将堵塞在井盖上的垃圾树叶清理干净后,水流开始畅通,路面状况好转。雨情就是警情,保护群众出行安全刻不容缓。

  近两个小时的执勤,让她全身上下湿透。可看到路上车辆还比较多,又是雨天,她怕司机出行不安全,身为准妈妈的邓苗苗干脆借了同事的衣服再次冒雨上阵,护航群众出行。

  自己雨中执勤被网友拍下发到抖音朋友圈后,亲朋好友纷纷通过电话、微信求证和问候,平时腼腆的邓苗苗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回到家后,发烧发热的她遭到了爱人和婆婆心疼的指责,疲惫不堪的她没做任何解释,心安理得地一觉睡到天亮。

  在穿梭的车流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这一抹醒目的荧光绿。迎着大雨指挥着车辆,踩着积水疏导着交通。雨水顺着帽檐流下,打湿了脸颊,浸湿了衣服鞋袜,一阵阵凉意裹挟着她,可一团团正能量也随雨散开,借风传播,她,当之无愧的和政“最美女交警”。

  在大雨滂沱中,她仍默默坚守岗位,全力疏导交通,深深感染着每一名过往的群众和司机,大家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好在这里还有交警指挥疏导交通,不然这路真的没法过了。”不少驾驶员坦言,看到她们大雨中执勤的样子,心里的确很不是滋味。

  最美女交警——邓苗苗,她忘我的奉献精神,让无数雨中人感动;她忠于职守的责任担当,让无数人民群众信任和放心。

  人民交警,没有那么多的感人肺腑、可歌可泣,无非是一日又一日的坚守与坚守,烈日下是“焦”警,暴雨中是“浇”警。

  无论是焦阳、风雨、冰雪......她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衷和责任,保护着群众的出行安全畅通。(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