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到永靖法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03:19:47    来源:临夏政法网

  7月16日,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金到永靖县人民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专项督导,临夏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妙菊,永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谢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玉海一同督导。

  督导组通过查阅顽瘴痼疾整治、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落实整改意见工作方案等资料和台账,深入了解永靖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

  督导组对永靖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其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指导意见,并就永靖法院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常抓不懈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引导干警学深悟透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强化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严格对照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省纪委监委督查(核查)组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持续深化整改,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查漏补缺,同时抓好建章立制,以制度机制建设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三是注重统筹兼顾,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和扩大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永靖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开展“回头看”作为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严格对照“回头看”目标任务,确保重点线索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完善、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