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回头看”工作第二督导组深入东乡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7-25 03:08:22    来源:临夏政法网

  7月14日,由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金带领的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第二督导小组深入东乡县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临夏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妙菊,东乡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尤登洲一同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认真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回头看”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东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督导组先后深入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政法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县政法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乡县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主动扛起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和阶段性成果。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开展“回头看”,各相关单位、政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抓好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督导组要求,全县政法各单位要认真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环节,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抓实学习教育和能力提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高政法队伍政治素养,推动广大政法干警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加快问题线索查处和组织处理进度,加快清查线索存量,加快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加快政策适用核查,全力确保规定时限内线索案件全部查处办结。要全面梳理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建议,举一反三、立查立改,逐一整改销号,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抓好“三个规定”的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政法干警坚决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构建起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促进、监督、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质效,聚焦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实实在在推出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深化从严治警锻造政法铁军,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培育塑造政法队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面貌。(通讯员 唐致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