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临夏公安夏季恶劣天气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27 04:52:29    来源:临夏政法网

  据分析,26日07时至17时全州阴有阵雨;26日17时至27日07时全州多云。面对夏季高温、大风、雷雨等恶劣极端天气,临夏公安提醒广大驾驶人,出行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交通安全,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负责。

临夏公安夏季恶劣天气出行提示

临夏公安温馨提示:

  一、近期降水天气较多,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急刹车、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二、雨天路面湿滑,车辆行驶速度过快或紧急制动极易发生侧滑。因此,雨中行车要降低车速,尤其在弯道或斜坡路段更要提前减速。一旦发生侧滑,不要慌张,应双手紧握转向盘,切不可向相反方向猛打方向矫正。

  三、山区地形条件和道路安全条件差,路险、弯多、坡陡,车辆翻坠风险高,遇降雨天气安全风险更会加剧。请关注气象预警,及时调整出行安排,遇下雨或者湿滑、积水、损毁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四、天气炎热,温度过高时,车辆爆胎风险增大,请注意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和胎压,发现轮胎老化、鼓包、龟裂等应及时更换,胎压不宜过高或过低。一旦发生爆胎要保持车辆直线行驶,缓慢减速停车,不要猛踩刹车。

  五、夏季是爆胎事故的多发期,路面的塌陷、损毁以及车辆超载都是导致汽车爆胎的重要原因,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超载,行经坑洼路段时,尽量低速通过。

  六、夏季日照强、气温高,应加强车辆日常检查、保养,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并随车携带灭火器,谨防车辆自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